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沐汐蓝琰

1902829713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83篇文章,9450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沐汐蓝琰

沐汐蓝琰

 

[欣响]那一天

ooc预警 

我永远爱双向奔赴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“谭思言在莽村,在李山家里,要在十二点之前……”安欣顿了顿,将纸上的字划掉,“要在十一点之前救下来。”

“高启盛坐船回来,在碉楼约见高启强,在一点之前拦住高启盛。”

“碉楼东侧的狙击点不足以致命,南侧打不到。”

“叮铃!”

放在桌子上的小灵通突兀的响起来,安欣猛然回神,已经出了一身冷汗。

面前的笔记本大大小小的细节写了一页。




第11次。

这是他第11次从这一天醒来。

他回来了10次,李响也这一天死了10次。

4次是一模一样的方式从碉楼掉下来,哪怕是他冲过去接,也没有一次能挽留回他的生命。有两次李响甚至没有拿出那封信。

3次,李响死在了他的怀里。

2次,李响死在了高启盛的枪下。

还有一次,安欣甚至不知道李响死在哪里。

他每一次都在做出改变。

但是……




他也曾拦着李响不让他去,告诉他你会死的。但是李响只是看了他一眼,我知道我会面对什么。他就没有理由再阻止他。

读过那封信之后,他就再也没办法质疑李响在做什么。

他喊出谭思言的名字,李响顿了顿,回头看他,“你怎么知道谭思言?”

安欣松了口气,冲上去抓着他的手腕,“响,你听我说,我们现在去救谭思言,有人要杀他,我们得赶去把他救下来。”

他们昨天才吵了一架,安欣眼底的失望刺得李响心痛。可今天的安欣又拉着他的手腕叫他那个熟悉的昵称。

李响被他眼中的迫切打动,嗫嚅着嘴唇,“他,谭思言在……”

“响队!接到短信报警!高启盛在碉楼!”

李响神色一紧,“整队,准备出发。”

他看向安欣,“莽村,我爸那里。”说完转身就走。

安欣知道这会发生什么,可是他没有办法阻止。他开车驶向莽村,他要找到谭思言。他知道,他要了解事情的一切,才能救下李响。




安欣捏着笔记纸,有些疑惑地看着小灵通。之前的时间里并没有这通电话。

“喂……”

“安欣。”

电话那边是李响有些急促的声音,“安欣,你……”

“喂?响?怎么了?”安欣一下子站起来,拿着笔记本就往外走。

“……”电话那边是李响急促的呼吸声,片刻之后,他的声音又恢复平静,“没事了,没事了安欣。”

安欣停在李响的宿舍门前,“响?真的没事吗?”

门内有微微的动静,李响的声音带了一点笑意,“没事了,做噩梦了而已。”他的语气亲昵又眷恋,让安欣有些发愣,但是对方却没有给他反应的机会,直接挂了电话。

安欣站在李响门前静静地看着紧闭的房门。

李响,这一通不一样的电话意味着什么?

你的噩梦又是什么呢?




安欣试图通过改变狙击手的位置,达到对高启盛的一枪致命。他做主改变了狙击手的位置,但是那一枪却落在了替弟弟挡枪的高启强身上。

高启盛瞪大了通红的双眼,“哥!”随着他的声音落下的,还有一声枪响。

安欣有些无措地冲上碉楼,将倒在地上的李响抱在怀里。他脱下外套,压在李响胸口的伤口上试图止血,“响,响……对不起,响……”

“安……欣……”李响眼神有些模糊,轻轻抬起手想去摸安欣的脸,被安欣抓住放在脸旁,“我在,我在。响,对不起……”

李响轻轻笑了笑,“安欣……没事的……会没事的……”

“响!”安欣绝望地抱着李响没了气息的身子。

他到底该怎么办?到底应该做什么才能救下李响?




到了队里,安欣暗中安排陆寒去保护谭思言和李山,施伟去码头盯着高启盛,自己则去找高启强。

安欣时间紧迫,他没时间和高启强叙旧,他开门见山,“我知道赵立冬让你处理李响和谭思言,但是你觉得他能保护住你弟弟吗?”一心只想保护弟弟的高启强,很快就松了口答应劝他弟弟自首。

计划到这里和之前没什么不同,按照安欣的预期,李响应该早就会被救下,但是,但是。

但是,之后的每一次,李响都会以一个新的方式死在自己面前。

安欣已经不记得自己究竟循环了多少次。但是闭上眼睛,李响死去的样子,就一幕幕闪在他眼前。

安欣的噩梦却并不是这些,反而是张彪的一句话。

“在搅碎机里发现……谭思言、李山……”张彪闭上了眼睛,“和李响的DNA。”

安欣愣在原地,他抓着张彪的领子,“响,李响和李山是父子,会不会是搞错了!不会是李响,不可能有……”

“付老师反复比对过,有李山的,也有李响的。”张彪此刻也很崩溃,但是他觉得安欣的状态似乎更加不对。

在张彪还来不及反应时,安欣反手给了自己一巴掌,随后又一掌掌打在自己脸上,“安欣啊安欣,你看看你究竟做了什么啊!”

怎么可以,怎么可以让李响遭受那么大的痛苦。




预料中的短信报警来的时候,安欣正坐在办公桌旁隔着一层玻璃去看办公室内的李响。

往常的每一次,安欣都在忙忙碌碌,李响也不知道在忙什么,从不来办公室。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隔着玻璃默默地看着他。

李响正皱着眉皱皱巴巴地写着什么,手边的杯子空了也不知道。

安欣轻轻叹气,起身走进办公室。李响看他来了,停下了笔,“怎么了?”

安欣没说话,走到桌边拿起他的杯子,他有刻意向笔记本上看,但是李响却没有任何遮挡的意思。他垂下眼眸,拿着水杯去窗边加茶叶接水。

“好久没有给你泡茶了。”安欣轻声说。

李响手指微动,轻笑一声,“我也好久没看到你坐在窗外的样子了。”

安欣微微顿住,他依稀记得,在很久很久前的昨天,他们应该都在办公室。但是他不敢问什么,他担心是自己经历了太多了,时间混乱的过头了。

安欣把茶杯放在他手边,“接到短信报警,高启盛现在正在碉楼。”他的声音又轻又缓。

李响点点头,“好,让他们整队吧,准备出发。”依旧是同样的话,但是他却没有丝毫的急促,甚至当着安欣的面拿起笔在笔记本上补了些东西才起身,抬眼笑着看向安欣,“我们走吧。”


高启盛一如既往地要求李响上去,李响摘了耳麦递给杨健。转身抽出配枪,放在安欣手上,“安欣,你来吧。”

安欣没有说话,接住枪眼眸低沉。他向杨健点点头,转身跑进一旁的高楼,找到最适合的狙击点。


依旧是熟悉的谈话,安欣听不到他们讲话,但是却能看到李响伸着手转圈。

还挺好看……安欣不合时宜地想。

李响一边不着痕迹地把高启盛往安欣的角度引,一边安抚着他的情绪。

安欣握着枪的手不自觉地颤抖,他不断在心中默念,“一定要救下李响。”

“砰!”

安欣的枪打中了高启盛持枪的手臂。李响顺势夺过手枪,站到距离栏杆较远的一侧,指着高启盛和高启强。李响绷紧神经,紧紧地盯着两人,不敢松懈。

“响。”

身后传来安欣的声音,有特警上前铐起两人,李响这才松了口气。

安欣跑过来抓着他的胳膊上下打量,“没事吧?没受伤吧?”

李响不说话,看着人着急的样子露出一个得意的表情,“你那一枪打的不错。”他伸手拍拍安欣的手臂。


安欣知道,这一枪至关重要。

打不死高启盛,他就会带着李响一起坠楼。打死了高启强,高启盛会直接对李响开枪。

那对兄弟的执念,不比他对李响的少。

所以他能做的就是卸下高启盛的枪,然后让高启强拦住高启盛。

不过出乎意料的,李响这一次警觉地站在了碉楼内侧。



  

高启盛和高启强被手铐铐上,压上警车。

安欣始终紧紧抓着李响的手腕,阻止他接近他们兄弟二人。

指腹下的脉搏强劲又安稳,一跳一跳的安抚着安欣的心。看着警车驶去,安欣松了口气。这次总算让李响乖乖地呆在原地了。

安欣有些纳闷地看了身后的人一眼,一下子撞进了那双亮晶晶的眼眸里。

这个眼神他许久没有看到了。

李响对他笑笑,“我们是不是也该走了?”说罢,他反手扣住安欣的手腕,“我们走,你开车。”




回到局里,陆寒先冲了上来,“师父,谭思言和李山救下来了。”

安欣没拦住他的嘴,瞥了一眼身后的李响,怕他察觉出什么不对。但李响神色平静,只一双眼睛带着他看不懂的情绪看着他。

“本来我一个人去根本打不过那些人,后来是来了一小队特警。”陆寒还在碎嘴子,安欣却愣住了,他停下脚步,“特警?谁安排的?”

陆寒睁着大眼睛看安欣,又看李响,“响队呀。”


安欣顿时如雷轰顶,他僵硬地扭着头看向李响,“响……”

李响垂下头,对陆寒招了招手让他先走。

办公室内就剩下他们两个人。

“响……”安欣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你是不是……”

他该怎么问啊?他怎么能问出口,你是不是也经历过那些循环。你是不是亲身经历过一次次死亡。

李响有些疲惫地坐在沙发上,“这么多次,辛苦你了。安欣,你可以歇歇了。”

安欣冲过去扑在他的膝盖上,“响……”他颤抖着手去摸李响的脸庞,“疼吗?”

坠落的时候疼吗?中弹的时候疼吗?粉身碎骨的时候疼吗?

安欣无法想象,李响究竟是带着什么样的信念一次次奔赴死亡,他只能无助地靠在李响的膝盖上,问他一句,疼吗?

李响的手温热,紧紧抓着安欣冰凉的手,“不疼的。没事的,都会没事的。”

怎么可能不疼。安欣不信他,眼泪顺着眼角滑落,“对不起,响。我要是能想出更好的办法就好了。对不起……”

李响皱眉,托着安欣的手臂把他拽上来,一双眼睛里似悲似喜,“安欣,够了。这不是你的错,你为我做的已经够多了,可以继续向前走了。”




李响不记得自己究竟经历了多少次死亡,他每次恍然醒悟的时候,自己已经被高启盛死死压在栏杆上,翻了下去。

“响!”

安欣。

是安欣的声音。

“响!”

他再一次醒来,是在安欣的怀里,他不记得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安欣看上去那么悲伤。

“安……”他张嘴想叫他的名字,却吐出一口鲜血。

“响,响,没事的,没事的。”安欣不顾身边人的阻拦,将李响紧紧抱在怀里,“我会救下你的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

李响微微睁大了一点眼睛,像是意识到了什么。浑身的剧痛却让他无力开口,眼前一阵阵发黑,在安欣的安抚下,他终于失去了意识。

一遍遍的死亡,一点点提前着他回溯的时间。每一次都不太一样,但是每一次以他的死亡告终。

他看着安欣从最开始的挣扎,到茫然,再到最后的决绝。

他意识到了安欣在救他。

安欣为了救他被困在了循环里。

意识到这一点的李响,心口一阵阵发疼。那疼痛似乎比他一次次从碉楼坠落,被子弹击中,被放进搅碎机里的每一次死亡都痛。

安欣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去一次次接受自己的死亡呢?



安欣狠狠将李响抱在怀里,“我一定,一定,会带你走出今天的。”

李响试图推开安欣,但是安欣抱的很紧,他推不开。像每一次循环一样,他试图将安欣排出在外,让他远离自己。可最后的最后,他在莽村和父亲还有谭思言一起被丢进了搅碎机。

剧烈的疼痛传遍全身,李响无暇顾及,他只能庆幸,安欣没有看到他的死亡,也许这一次就能让安欣摆脱循环了。

可当他再次从循环中醒来时,他明白过来,他必须配合安欣拯救自己,才能救下安欣。

他的眼眶不自觉的湿润,安欣,你究竟要我欠你多少啊。


一次次时间的提前,他终于在这一天最开始醒来,他控制不住自己,下意识给安欣打了电话。可电话接通,听到安欣的声音,他就瞬间冷静了下来。

还有机会。还有机会去拯救安欣,拯救自己。

他按部就班地按照安欣的计划前进,在他疏漏的地方利用队长的身份补上一队特警。

他没想瞒着安欣,但是迟迟不给他讲的原因,就是怕他自责。他了解安欣,如果知道自己也在经历循环,他绝对会担心到束手束脚,不愿意他再次经历死亡。



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,安欣并不知道今天是否还会再来一次,他开始焦虑。审问的事情他都知道,李响也知道的七七八八。按照标准答案去审问,张彪带着手下小孩就能做。

李响本来要跟着去,被焦虑的安欣牢牢地困在身边。

“不要离开我。”安欣认真地看着他,“我不想第二天发现你死在我看不到的地方。”

李响没办法,就坐在办公桌前,拿出今天被自己从车站柜子里取出来的笔记本,递给他,“看过这个吗?”

安欣目光缩了缩,接过来轻轻抚摸,“没有,每一次你……”安欣说不出口,“每次都是很快就到了新的今天,我一直没有机会来找这个柜子。”

“打开看看吧。”


那是一本属于李响的日记。

李响自认为不太会写东西,只是把自己的感受写出来,可他不知道,那里的每一句都足够戳动安欣的心。


  

“我不想拯救自己的,但是我知道如果我永远死在今天,安欣就永远离不开今天了。”



李响敲敲桌子,安欣抬头看他。

“安欣……”李响露出一个无比熟悉的笑容,“已经十二点了。”

今天,已经过去了。

安欣终于成功了。

他带着李响走到了新的一天。


沐汐蓝琰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沐汐蓝琰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