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汐蓝琰

第二次恋爱【飞强】

  故事线发生在破冰行动之后,蔡队和李飞在处对象( ¯ᒡ̱¯ )و

  全员吐便当  宋杨没死,只是受伤昏迷不醒(算是私心吧,不想飞飞愧疚地继续活一辈子)

  至于马云波下任之后,升职调任什么的,我不懂(°ヘ°)所以就不搞那些东西,都是原职吧

  一句话良民  ooc预警

  以上

  

     “蔡永强!”

  周恺听着队长办公室里传来熟悉的大喊声,无力地翻了个白眼,尽力埋头在工作中,不去听队长和徒弟之间的争执。

  周恺一边叹气,一边纳闷,怎么自己就摊上这么个徒弟?对自己这个师父没有半点尊重不说,还天天顶撞大队长,哪回李飞闯祸回来,自己不被跟着训一顿?

  “周恺你怎么带的徒弟?他要行动为什么不拦着?”周恺听着蔡永强如出一辙的训话,忍住自己不翻个白眼。

  蔡队,您还真是为难我。李飞那兔崽子,李局的话都不听,他要是能听我的,我可是局里的大功臣了。

  “蔡永强!我跟你说,这个酒吧绝对有问题!”队长办公室里又传来李飞高八度的声音,直呼完蔡队的名字后,似乎还拿什么东西拍上了办公桌,听声音应该是文件夹

  周恺探着耳朵去听,只能隐隐约约听到队长沉静的声音,“酒吧有什么问题?吸毒贩毒?你又有什么证据?”

  蔡永强平静的声音似乎带着魔力,李飞的急躁被安抚少许,“酒吧里公然贩毒,他们经常开趴聚众吸毒!”

  蔡永强还是同样的话,“证据呢?”

  李飞一下子被噎住,磕磕巴巴地继续喊道,“我,我那天去踩点的时候看到了!我还拍了照片!”

  “去踩点?”蔡永强猛地挑眉看向李飞,声音不再平静,染上了一丝怒火,“你什么时候去的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  李飞不说话了,扭着头不去看他。

  蔡永强静静地看着他几秒,随后一拍桌子站了起来,眼底蕴藏着深深的怒火,指着李飞的手指都有些颤抖,“前天晚上,对吗?你跟我说是和宋杨、陈珂出去,然后自己偷偷去酒吧踩点?”

  李飞像是被揭露了原型一般,抖了抖身子,不再回避,梗着脖子硬犟,“我和宋杨一起去的!没自己去!”

  “和宋杨?”蔡永强紧紧地皱着眉,“你难道忘了你上一次和宋杨擅自行动,最后的结果是什么?”

  李飞没忘,他怎么可能忘。宋杨在重症监护室里躺了半年多,自己则是被怀疑、被撤职。

  可他还是不忿,“这次和上次不一样!我们只是去踩点,什么也没干!”

  “踩点的结果呢?照片呢?证据呢?”蔡永强勉强压下怒火,尽量维持波澜不惊的面孔。

  李飞又说不出话来,吭哧瘪肚了半天才小声嘟囔,“从、从酒吧出来的时候,被他们的打手发现......跑的时候,手机......手机摔了,被那些人捡了扔下水道了......”

  “还被发现了?”蔡永强顿时不知该生气还是该笑,“你们飞杨组合还真是能耐啊,踩了个被发现的点,还回来跟我说要进去抓人?人家不早就撤了,还等着你们去抓?”

  李飞觉得自己被嘲笑了,伸手拍上桌子,“蔡永强,你等着!我一定给你找到证据带回来!”说完,转身就走出了队长办公室,门被摔得发出一声巨响。

  “李飞!”蔡永强只来得及大喊他的名字,等他走出办公室时,李飞早就没了踪影。这次甚至连宋杨都没带,只自己一人去了。

  蔡永强无力地把自己摔在椅子里,伸手摁着太阳穴,心中一片苦涩。

  李飞的性子,自打他进了禁毒大队,蔡永强就了解。本以为经历了“五一三”的事,李飞能够沉稳一些。更何况,就凭李飞和他的关系,他本以为李飞多少会听一下自己的,没想到......还是这样一意孤行。

  蔡永强拿出手机给李飞打电话,对面“嘟嘟”得响了半天,也没有人接。

  蔡永强眉心一跳,起身走出办公室,“周恺!”

  周恺起身,站得笔直,“蔡队!”

  蔡永强抿了抿唇,“你,带着宋杨去酒吧外面等着,去接应李飞!”

  周恺一怔,伸手敬礼,“是!”

  蔡永强看着周恺和宋杨离开的背影,心底一阵叹息。李飞......

  

       蔡永强在办公室里坐立不安地等了一下午,李飞总算回来了,可却是带着伤回来的,右肩被子弹打中。没有多重,可胳膊吊着,看起来挺唬人的。

  李飞吊着包扎好的胳膊,晃晃悠悠地走进队长办公室,把手里的手机拍在桌子上,“证据!”

  蔡永强一个眼神都没放到手机上,只静静地望着李飞。

  李飞被他看得心慌,黏糊糊地凑过去伸出完好的左手去搂蔡队的脖子,却被躲开。李飞愣愣地看着蔡永强,“蔡、蔡队......”一声蔡队叫的十分婉转,充满了歉意。

  蔡永强起身拉开距离,拿起桌上的手机,点开图片,点了点头,“好,辛苦你了,有了证据就可以去抓人了。”一番动作下来,一个眼神都没给李飞,像是对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队员。

  李飞伸手去抓他的手,也被他避开。蔡永强低着头看着手中的手机,片刻,低沉地开口,“李飞,我们分开吧。”

  李飞一怔,左手用力地拉过蔡永强的胳膊,把他压在办公桌上,“蔡永强,你说什么?”

  蔡永强的后腰抵在办公桌上,被李飞压得紧紧的,他低着头不去看李飞的眼睛,一字一句地重复,“李飞,我们分开吧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李飞的眼睛都急红了,他右手不能动,左手又拉着蔡永强的胳膊,没办法去看他的眼睛,他就探头去亲他,被蔡永强伸手捂住。

  李飞能够感受到蔡永强手心里的茧,那是无数次握枪留下的痕迹。他们不只一次这样近距离地接触,近到李飞能够看到蔡永强眼角的皱纹,和他眼中难得的脆弱。

  蔡永强说:“李飞,我不想再整天为你担心了,我想平平淡淡的。即便身在禁毒大队,我知道这个要求很难,可是......”

  李飞松开身下压着的人,转而去握他的手,“可是我是警察!我怎么能......”辩解的话语被蔡永强打断,“我知道!我们都是警察。”

  “最后一次!这次是最后一次好吗?以后我不会再受伤回来了!”李飞紧紧地握着蔡永强的手,像是一松手对方就会消失一般。

  蔡永强摇摇头,“李飞,你之前一直要我信任你,让我不要怀疑你。可,你是怎么做的呢?这不是第一次你骗我说是和同学出去喝酒,然后自己偷偷去摸排踩点,我都知道,可你都好好地回来了,所以我没有说出来。这一次......我不能再忍了。李飞,我们分开吧。”这是蔡永强第三次说出这句话。

  李飞还要说什么,蔡永强却没给他机会,“李飞,你知道我是不会在这种事上开玩笑的。所以,不用再说什么了。”

  李飞愣愣地退了两步,“我......你,真的不要我了吗?你也要抛下我吗?”

  蔡永强心中酸涩,李维民曾经和他沟通过李飞的心理状况,他也知道李飞从在没有父亲的环境下生活,一直担心被抛弃,可是他还是要这么做。为了李飞,能够成长起来。

  蔡永强低头看着手机里的图片,李飞只能看到他垂下的眼睑,颤抖却坚定地没有再抬头看他一眼。

  李飞自嘲一笑,“好......蔡队,我,我明白了。”说完,他默默地转身,打开办公室的门,迈出去的瞬间,他回头,期望看到些什么。可办公室里的人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靠在办公桌上,低着头看手里的东西。

  李飞眼中的期望渐渐落空,他转身离开,办公室的门头一次被轻轻地关上。李飞自然没有看到,门被关上的那一瞬间,蔡永强泛红的眼眶。

  蔡永强走出办公室,眼角瞥到趴在办公桌上的李飞,强制自己不能去看他,将手机放在周恺桌子上,“帮我把手机还给李飞。”

  李飞似乎是听到了自己的名字,勉强支起身子抬头看过来,却只看到蔡永强回到办公室的背影。

  周恺拎着手机撇给他,“喂,李飞,你和蔡队闹矛盾了?怎么还要我传东西。”

  李飞蔫蔫地摩擦着手机,希望能够感受到那人的热度,摸了半天却想到,自己摸的不会是周恺的温度吧。他抬头瞪了周恺一眼,在周恺不明所以的目光下,又低下了头,“我们分手了。”

  “啥?”周恺一脸惊奇,却被李飞一巴掌推开。周恺摸着鼻子看了看李飞,又看了看队长办公室,只觉得自己可能没睡醒,趴桌子上补觉去了。


  对于酒吧的侦查还需要进行,能够悄无声息地在眼皮子底下贩毒,自然是有些门道的。蔡永强派了人去酒吧进行连续两天的摸排行动,作为战损的李飞自然不在人员名单里。

  周恺看到李飞进了队长办公室的时候,还心急地跟了上去,趴在门口,打算一会儿进去劝一劝。可是却没有听到李飞熟悉的大喊声。

  “蔡队,为什么不让我去?”李飞的声音低沉,没什么精气神。

  反而是蔡队一反常态地多说了几句,“你身上有伤。并且,酒吧的人员一定已经记住你了,所以你不能去。”

  “......好。”

  没等周恺感慨李飞转了性子的时候,他就被打开的门闪了一个跟头,差点趴在李飞身上。周恺立刻站直,装模作样地走进办公室,和李飞擦肩而过的同时,被李飞狠狠地瞪了一眼,也闻到了他身上的酒味。

  周恺疑惑地走到办公桌旁,蔡永强抬头看他,“怎么了,周恺?”

  “啊,蔡队,李飞昨天出去喝酒了吗?身上一股酒味。昨天没回家换衣服吗?”

  蔡永强一愣,刚才李飞几乎站在办公室门口没向里走,他自然没闻到什么。至于昨天没回家......

  李飞昨天比蔡永强回去的早,等到他到家的时候,家里关于李飞的东西已经消失了大半。他难得失眠,对着空荡荡的屋子,坐了一夜。

  李维民和赵嘉良在广州定居,马云波下任,除了宋杨和陈珂,蔡永强不知道李飞还会去哪里。今天早上去问宋杨,却得知他和陈珂二人昨天出去玩,并没有看见过李飞。

  蔡永强紧紧皱眉,真是不让人省心,明知身上有伤还去喝酒......蔡永强猛地想起,自己昨天已经和李飞分手了,他也没有资格去管李飞了。

  “蔡队?”周恺轻声唤着,打断蔡永强的出神。

  “啊,怎么了?”

  “蔡队,上个案子的工作报告您看了吗?我去存档。”

  蔡永强眨了眨眼,“什么报告?在哪儿?”

  周恺不可思议地看了看蔡永强,“蔡,蔡队,在您桌上,我今早给您的。”

  蔡永强有些慌乱地翻了翻,“对,早上给我的。你先回去吧,一会儿下班之前我给你。”

  “是。”周恺应声走出办公室。

  周恺站在门外瞅了半天,最终还是转身走进了副队长的办公室,“诶诶诶,陈哥!”

  陈自立抬头看他,“什么事?”

  周恺指了指队长办公室的方向,“队长和李飞分手了,你知道吗?”

  陈自立皱着眉看他,“队长的事别乱说,小心他让你加班。”

  “不是!”周恺冤枉,“我昨天听李飞说的!然后今天李飞身上一股酒味,早上我还听见蔡队问宋杨,李飞昨天去没去找他,看样子是没回家!蔡队今天也魂不守舍的,平时我给他工作报告,不出半天就会给我去存档,可今天他都忘了这回事了!”

  陈自立听着他八卦,抽了抽嘴角,“你怎么对蔡队和李飞的事这么了解,是不是不好好工作,一直偷着听八卦来着?”

  周恺倒吸一口凉气,“我没有,您可别让我加班,我都忘了我老婆长啥样了。”

  陈自立还想说什么,蔡永强从办公室里走出来,拍了拍手,“全体整队集合,半个小时后出发,去查了那个酒吧!”

  “是!”

  周恺向外走了两步,又退回到蔡永强身边,“蔡队!”

  “嗯?”蔡永强侧头看他,周恺指了指李飞的座位,“蔡队,李飞刚才直接出去了。”

  蔡永强一顿,从裤兜里摸出手机,向周恺挥了挥手,“去整队!二十分钟后出发!”

  他熟门熟路地拨通李飞的电话,电话那边“嘟嘟”得响了半天没有人回应。

  “该死!”蔡永强暗骂一声,一边走一边继续打着电话。等到他坐上车的时候,电话终于拨通了,“李飞!你在哪儿!”

  电话那边传来喧闹的声音,李飞的声音有些模糊,“蔡队!你说什么?我在酒吧呢!我等你们来!”说完便挂了电话,蔡永强的一声“注意安全”没有说出口,眉心皱得紧紧的,眼底是浓浓的担心。

  李飞拆了胳膊上吊着的绷带,换了常服带着伤混进了酒吧,嘴上贴着的胡子让他不禁想起了不久前他混进甜蜜蜜的时候,他无比庆幸自己那时救下了蔡永强,否则自己一定会后悔一辈子。他的脑海里又闪过昨天蔡永强的话,眼神暗了暗,这是他的第一次恋爱,却无疾而终。他不禁低下头喃喃自语:“我那时恐怕想不到,我救了你,也救了我自己。”没有你,我可怎么活。

  李飞找到了两个提前进来的队员,和他们一起,配合外面大部队的行动,成功地端了酒吧内的窝点。

  李飞追着一个张皇逃走地毒贩向后巷跑去,他隐隐听见自己身后传来脚步声,熟悉无比。李飞轻轻笑了,追着人的步伐也轻快起来,很快把人逼近了死胡同。

  那毒贩惊慌失地回头看他,李飞笑呵呵地不知从哪儿摸出一副手铐来,冲着人晃。就在他正要走向毒贩,去把人铐住的时候,那人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把枪。李飞眉心一跳,他还来不及把腰间的枪拿出来,对方已经慌不择路地开枪了。

  枪声响起,李飞眼前出现一道黑影,他的面前是他爱的人带着汗水的脸庞。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,李飞看着蔡永强皱着眉倒向自己,他甚至能够清楚地看出蔡永强在咬着唇。很疼吗?嗯,很疼。李飞知道中枪有多疼,他的肩上的伤也很疼,可他还没有跟他的蔡队撒娇,他家蔡队就要跟他分手了。

  李飞下意识地伸手环住向自己倒来的人,脚下一个踉跄被压倒在地。他伸手紧紧地抱着身上的人,只觉得心跳都暂停了一般。

  随后赶来的周恺和陈自立抓住了毒贩,宋杨要来扶人。

  可躺在地上的李飞像是听不到任何声音一般,紧紧地抱着蔡永强,“蔡永强......蔡永强!蔡永强你说话呀!蔡永强......”他的声音在颤抖,抱着人的手也在颤抖,“蔡永强......你别不要我......”

  “我没说不要你啊。”

  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,李飞怔了怔,不知该做什么反应。

  身上的人动了,蔡永强揽着李飞的肩,带着人一起坐了起来,“抱那么紧干什么,都喘不过来气了。”

  李飞看着近在咫尺的人眼里的笑意,又觉得自己的心跳快得不像样,他伸手再次紧紧抱住他的爱人,一遍遍喊着人的名字,“蔡永强......蔡永强......”

  蔡永强轻轻拍着他没有受伤的肩膀,也一遍遍轻声应着。

  李飞实在是太害怕了,他怕再有人在他面前受伤,他怕他爱的人出事。以至于他没有看到一旁宋杨捂着额头叹气,周恺满眼看智障的眼神,还有陈自立和一众警员面上的调笑。他也没有发现他抱着的人并没有流血,更加没有发现这人警服下比平时胖了一圈的腰身,那是隐在警服下面的防弹衣。

  蔡永强指挥着善后工作,又忙着把毒贩送回警局,安排人去审讯。自始至终,身后都跟着一条抱着他胳膊的大尾巴,怎么甩都甩不掉。

  等到蔡永强终于空了下来,他才有功夫去安慰身后委屈巴巴的人。他刚一转身,就被人扒了警服外套,露出里面的防弹衣。

  李飞又扒了他的防弹衣,抱着穿衬衫的蔡队不撒手,还摇摇晃晃地玩着幼稚的游戏,嘴上还控诉道:“蔡永强你个大骗子!穿了防弹衣还吓唬我!”

  蔡永强从他颈窝抬头瞪他,“我也不想吓你,我挨了一枪后坐力有多大你知道吗?我还要缓一缓,你还抱着我不放!”

  李飞把怀里人的脑袋又按了回去,换到了腰上的重重一掐,他不敢躲又不敢喊疼,只能硬挺着,“那穿了防弹衣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?”

  蔡永强的声音从李飞肩膀出传来,声音闷闷的,“我还没有准备行动,你就提前跑了,还好意思质问我?再说了,我一收到消息就给你打电话,你不接,然后我又给你发了信息,你为什么不看?”

  李飞一怔,他在酒吧待着的时候确实感觉到来信息了,可他没当回事,就没看。

  蔡永强是什么人,自然猜到李飞没看。他挣开李飞的怀抱,扳着他的肩膀,看他的眼睛,“李飞,答应我,以后不许不接电话,不看信息。你知道你出事我有多担心吗?”

  李飞点点头,他知道了,他彻底明白了自己出事的时候,蔡永强或是李维民的心情。他也知道蔡永强曾因为没有接电话失去了自己最好的朋友,所以他明白蔡永强的心情。

  李飞低头靠在蔡永强肩膀上,“蔡队......谢谢你救了我一命......”

  蔡永强伸手揪他的耳朵,“你跟我还客气什么?而且......”蔡永强顿了顿,抬头对着李飞笑了,“我是在救我自己。”

  李飞一怔,又紧紧地把人抱住,“蔡永强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  蔡永强笑着伸手回抱住李飞,“好。”

  这是李飞的第二次恋爱。


  后续

  蔡永强拧着李飞的耳朵,“要走是不是?行李都搬走了?”

  “没没没,在楼下超市放着呢!哪能搬走啊,我这不是寻思刺激你一下吗?诶!疼疼疼!别掐!”


  后后续

  “蔡永强!”

  周恺听着队长办公室里传来熟悉的大喊声,无力地翻了个白眼。

  不过这样也好,队里的气氛,这才正常嘛。


PS:私设防弹衣是那种穿在警服外套里面的


评论(9)
热度(1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沐汐蓝琰

© 沐汐蓝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