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汐蓝琰

三生三世【苍羽】(双重生)

11
  天空阴沉沉的,淅淅沥沥地下着雨。最近不知是何缘故,天气变化无常,大雨已经数次倾盆而下。

  不过这一切令羽都不在乎。

  他素不喜喝酒,也不曾像司音一般总是钻进师父的酒窖。

  他唯一能做的便是整日躲在房里,不吃不喝,像是在大紫明宫里绝食一般,只不过来哄劝的却再也没有那人。

  “大师兄!九师兄这样整日不吃不喝该怎么办啊!身体会搞垮的!

  “我们都去劝了,他也没有要自虐的想法,可就是吃不进去……我和几位师弟也曾逼着他吃过几口,可很快便吐出来了……”

  “那,可是身体出了毛病?”

  “病不在身,在心。”

  “……那鬼君可还在外面?”

  “在,这雨下了多久,他就在外面待了多久了……”

  令羽蜷缩在窗边的矮榻上,门外叠风与司音的谈话却一句也没能传进他的耳朵,他头脑昏沉,身子已经经不住折磨了,可脑海中却不断浮现着一个人的模样,浮现着莲花湖边的场景。

  司音忍不住一脚踹开房门,入目的便是令羽满面泪痕,狠狠地咬着自己手背的模样。

  “九师兄!你疯了!”司音冲上去拉开令羽的手,“九师兄,不就是一个擎苍吗?这世上比他好的人多了去了,怎么就值得你如此折磨自己!”

  “……我……咳咳!”几日不曾开口,令羽只觉得喉间疼痛,司音连忙唤人端了温水,小心翼翼地喂给他喝。

  司音拿出手帕为令羽擦去眼角的泪,“九师兄……怎么,就陷进去了啊?”

  令羽伸手从发间抽出一根发簪,捏在手心细细地摩擦着。司音看了一眼觉得眼熟,仔细回想,发觉是令羽在大紫明宫时新戴的,他还夸过好看。

  司音托住令羽拿着发簪的手,“这是,他送你的吗?”

  “是……”令羽握着发簪的手慢慢用力,似乎想折断那根木簪,可是……

  令羽又将自己蜷缩在一起,将发簪压在心口,“我,我舍不得……我总是想起他,我……已经放不下他了……”
  司音不忍心看他这样子,她伸手拉住令羽的手,“九师兄,你不能这样了!”她一直将人带到墨渊的酒窖,“师兄,我每次不开心了,就来这里喝上一回,醉了,就不会想那么多了!

  司音懂得,借酒消愁,可她忘了下一句。

  令羽瘫坐在地上,身旁是仍然在喝酒的司音。

  令羽只觉得头昏脑涨,可那人的身影却在他脑海中越来越清晰,脑海中一个念头也随之越来越清晰。

  令羽浑浑噩噩地伸手扯了扯司音的衣服,“我要见他……我想,我想见他……”司音正打算去扶,下一刻,令羽却直直地倒在了地上。

  “师兄!九师兄!”

  一直等在昆仑虚大门外的擎苍,突然感到一阵心悸。

  擎苍按着胸口重重地喘了几口气,“这是怎么了……”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消失了几乎半个月的琰琰又又回来了⋉(● ∸ ●)⋊
不知不觉间已经31fo了,谢谢大家在我不在的日子里依旧喜欢着这部小说
我其实是个很糟糕的作者,写小说从来没有大纲,很多时候都是想到什么写什么,这就导致了经常会出现不知道该怎么发展下去的场面,在晋江的那篇小说也是断更了一个星期
这篇文其实当初就是一个脑洞,第一章是我在各个物理课上摸鱼偷偷写出来的,然后就一直放在一边了,重新拿起来的时候当初的很多细节都忘了,所以有的时候会出现bug什么的,还望大家见谅哈
最后呢,还是谢谢大家的支持,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还有一条条评论都是我写下去的动力,谢谢大家啦~
  
  

评论(1)
热度(16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沐汐蓝琰

© 沐汐蓝琰 | Powered by LOFTER